连桑~

第二章

池非迟迎着所有人或惊愕,或忧虑,或审视,或恶意的目光,直视琴酒,平静的开口:“我之前自认为是穿越的,但实际上是有一点预知的能力。‘自然之子’——你之后会知道这是什么,的附加能力。人格这个,可以说是到时间就自动长出来了,20年来发育出一个新的人格,很合理不是吗。”

喂这哪里合理了,你这解释了和没解释一样吧!

“继续。”琴酒没收回阴森的眼神,杀气也实实在在压在池非迟身上。

池非迟无语,琴酒这神经病,兴奋和杀意都溢出来了,啧。

“所以我一开始就知道组织,以及……工藤新一被灌药变小了,恭喜你们,达成所求了。”

池非迟冷冷淡淡地说完,停了一下,暗沉的紫眼注视着琴酒,冰寒无比,“Gin,我很欣赏你,在外面掀翻组织以后我会邀请你加入保护伞公司,现在可以把它当作一个预演。我并不想杀死你,希望你也不要有什么会导致我不得不杀掉你的举动。”

空气似乎凝固了,柯南惊恐的盯着池非迟,脑海一片混乱,从听到Raki起他就串联起了情报,楼顶上的狙击手,柜子外的手,以及那个被误认为“Rye”的提示。

可他没想到,池非迟居然,居然,居然就这么掀了他的底!这么长时间小伙伴的情谊呢!灰原你就没掀马甲!怎么着,还带性别歧视的吗!!

灰原哀倒是更冷静一些,非迟哥明显是一直对他们两个的异常视而不见,这足够说明立场了,但大侦探,她瞟了江户川柯南一眼,满心嫌弃,这么明显是生怕琴酒不知道你是工藤新一吗?那个可怕的男人一定推断出来了。

啧,没救了,等死吧。

琴酒回望池非迟,两人间的剑拔弩张逐渐明显,黑沉的气压压得周围人都有些难以适应。

琴酒突然笑了,恶意满满的冷笑:“Raki,先活到那时候再说吧,小心别被我抓住把柄啊。”

池非迟满意了,心情很好的收回视线,继续看电影。

拍摄手法很好,可以回去让公司的人试试。

池非迟刚刚确定了一件事,那就是琴酒也不是非酒厂不可,只不过是组织的工作够刺激,而他又没什么叛变的理由而已。

简单来说,面对他的邀请,琴酒说人话的回答是:“证明给我看你能够毁灭组织,我会完全投入地阻止你,杀死你,但如果这样你都能毁灭组织,答应你的邀请也可以。”

没在组织呆过的人面色古怪,他们是不太能从池非迟的脸上看出什么明显的心情,但气氛一下子松了下来,怎么回事?我是谁?我在哪?刚刚发生了什么?

而安室透面色有些扭曲。

顾问怎么回事?和琴酒关系这么好?还想招揽琴酒??!是的,安室透也听懂了琴酒的回答,虽然想杀了琴酒吧,但顾问要保他,那就只好偷偷干掉琴酒了,唉,瞒过组织毁灭组织很难,瞒过顾问杀了琴酒,更难。

真希望毁了组织的时候琴酒能不小心死掉。

贝尔摩德幽幽叹了口气,垂下纤长的眼睫,她想,拉克这个人,果然很危险,还是要找机会把他从Angel旁边弄走。工藤新一也是说暴露就暴露了,唉。

大明星突然有点忧愁,cool guy怎么也不注意点呢,那么敏锐的推理能力也没能看穿拉克。

影片继续播放。

 

【现在计划要改变一下了。
    之前待在精神病院,是因为原意识体的抑郁症,他还真担心这家伙哪天占据身体的时候想不开,带着他一起玩完。
    在医院里,就算他的意识沉睡,也有医生和护士盯着,比较安全。
    但如果原意识体消散的话,他也不打算陪这些人演下去了。
    出院?
    想要出院,要么医生觉得你已经痊愈了,要么是家人来接。
    第二条路行不通,这个医院的医生有点负责过头,他父母也没有监管的意思,在不确定他恢复得差不多的情况下,医生不可能同意他离院。
    问题又转回第一条路……
    完全不用考虑,这是一条死路。
    先不说他的‘时间感知障碍’,进了这个地方,遇到一群负责的医生,看哪都有毛病。
    唯一的办法,就是他父母表态,再加上他态度强硬一点,也还是可以离开的。
    毕竟他没犯法没反社会行为,医院没法强制留他住院。
    在有其他办法的情况下,偷偷溜走是很愚蠢的行为——
    态度强硬一点可以走,居然不考虑沟通,而是选择逃跑?肯定是病情加重了!
    抓回来,重点监护病室在等你!
    池非迟心不在焉地翻着报纸,考虑着改天打个电话跟这具身体的生父生母商量一下出院的事。
    “池先生,你在找什么吗?”旁边小护士笑眯眯凑过来。
    一直翻报纸走神,不太对劲,必须留意患者的异常举动,能了解就了解,不能了解也要记录在小本本,方便医生查看……
    池非迟一眼就明白小护士的想法,沉默了一下,“我就是发会儿呆而已。”
    “是这样啊,我知道了。”小护士点头,嗯,患者有发呆走神的情况,等会儿要记录一下。
    池非迟无语,看了一眼那边趴在栏杆上抬头看天的大叔。
    听说这个大叔已经进来十一年了,估计未来一两年也没有出院的希望。
    一如病院深似海,从此痊愈不可能……恐怖如斯!】

 

“非迟哥,你的精神病院好欢乐啊,有没有想故地重游一次?”黑羽快斗不怀好意的凑过来,蓝宝石般的眼睛闪闪发光,带着些笑意。

他是真觉得刚刚的气氛有点不对劲,好像下一秒就能拔枪互怼一样,旁边还是有些女生和小孩的,他们是真没经历过什么危险,刚刚都有些被吓到了。

也就只能我来打破这种氛围了,黑羽快斗苦中作乐的想,看这样子我也会暴露,希望非迟哥看在我是他弟的份上别让我死了。也幸好我认识的人来的不多。

池非迟面无表情的把他的头推回去,语气温和:“带家属的那种?”

“呃,这就不必了啊哈哈哈……”

出现了,非迟哥的噎人技巧。灰原已经抬头了,从听到非迟哥不仅和琴酒认识,甚至还有代号,更甚至想掀翻组织,她就已经不带怕的了。

随便吧,毁灭吧。

 

【正常吃饭,活动,晒太阳,吃饭,吃药,睡觉,一天过去。
    除去不够自由这一点,完全是咸鱼们梦想中的懒散生活。
    不过,为了防止外界信息干扰和对电子产品依赖,也为了安全,个人是不允许携带手机和电脑,这一点对于想懒一天玩玩手机看看剧的咸鱼们而言,恐怕是难以接受的。
    第二天,池非迟到福山志明办公室打电话。
    家里的电话,照常没人接,又打了这具身体生父的手机。
    “嘟……嘟……”
    电话响了两声被接通。
    男声沉稳,“你好,你是……?”
    “父亲,是我,池非迟。”
    那边沉默了一下,“恢复得怎么样?”
    “还行,我要出院。”
    池非迟单刀直入。
    从记忆里来看,这具身体的生父生母外面有没有人不清楚,但都是赚钱狂魔。
    花钱也很舍得,至少他的生活费很足。
    就连这次入院,两口子上午送他检查、入院,下午又匆匆跑去处理自己的事业了。
    一个很奇葩的家庭。
    沉迷赚钱,无法自拔……
    一天不赚钱就浑身难受……
    我爱赚钱,赚钱使我快乐……
    除了赚钱,人生已经没有别的乐趣了……
    钱能带来快乐,赚钱的过程也能带来快乐……
    咳,这么一想,池非迟居然觉得……还挺有意思的。
    毕竟,他是穿越者池非迟。
    对此,他只能说,你们爱怎么活怎么活吧……
    “我明天要去法国,至少要半个月才回来,”男人沉静道,“等我回来再说,其实在医院里也好,至少有人照顾你,医生和护士比管家、佣人专业多了。”
    一旁,竖耳听着的福山志明不由皱了皱眉。
    这话通俗点来说,不就是——「儿砸,我们没空管你,你在精神病院有吃有喝有人照顾,不是挺好的吗?」
    有这么说话的吗?这父母当得也太冷淡了……
    池非迟倒是没觉得意外,这个回答跟他猜想中出入不大,“我母亲呢?还没回来?”
    “她那边我不清楚。”男声道。
    池非迟继续道,“那您看看能不能找个人先把我捞出去,在这里待着太无聊了。”
    沉稳男声:“东都大学那边我已经帮你请假了,没什么事出来干什么?”
    池非迟平静道:“我一无聊,就想着每天给你打电话问问情况……”
    电话那边沉默了一秒:“我问问有没有人能帮忙去接你。”
    池非迟:“最好是亲属。”
    男声:“知道了,等消息吧。”
    池非迟:“最迟几天?”
    男声:“三天。”
    池非迟:“好。”
    电话挂断,干脆利落。
    池非迟抬眼,对上福山志明若有所思的目光,像极了漫威里某个黑叔叔的凝视。
    福山志明凝视,“池先生,您的……家族有精神遗传病史吗?”】

 

“伯父伯母……”园子想了想,安慰道:“伯父伯母好像一直都是那样,总是忙于工作,我爸爸妈妈也是,一有工作就把我扔给管家来照顾,所以,呃,这都是很正常的情况啦。”

池非迟也想半月眼了,但显然他做不出来,心中无语。

他们就是那种父母是真爱,孩子是意外的类型,但是作为合作伙伴来说是最完美的合作伙伴,不用安慰我了,你看我像是伤心的样子吗。

虽然想这么说,但园子也是一片好心,于是,池非迟沉默的点了点头。

“我还是坚持我的论断。”福山志明冷不丁插了句嘴,看着池非迟更加的痛心疾首。

啧。

池非迟不回头,继续装听不见。

 

【池非迟将电话放回原处,这是……
    怀疑他父母有心理疾病?
    “福山医生,这里的住院费用可不便宜……”
    “果然有精神遗传病史吗?”福山志明神色凝重了些,劝道,“发现问题就要及时治疗……”
    “不,我的意思是,”池非迟以一贯平静的口吻道,“请放过他们,要是一家人都进来了,谁给医院交钱?”
    福山志明一噎,缓了缓,“也不一定需要住院,我们也可以通过沟通解决的嘛,这样的话,对你的恢复说不定也有好处。”
    “我没有讽刺的意思,不过还是有些好奇,看谁都像有问题是不是职业病?”池非迟反问。
    “算是吧。”福山志明想了一下,没否认这是职业病,突然问道,“池先生,请问明天是几月几日?”
    池非迟看了一眼墙上的挂历,今天是8月21日,“8月22日。”
    福山志明纠正,“明天是8月11日,看来时间感知方面还是有些问题。”
    池非迟:“……”
    在掀不掀桌之间犹豫了0.01秒……算了,福山医生除了职业病有点过,本身还是个很负责的好医生。
    “嗯……不过也不用急,不用逃避,”福山志明一边拿本子记录,一边宽慰道,“慢慢来会好的。”
    池非迟:“……”
    面无表情×2……】

 

池非迟持续面无表情,心理医生,不,福山志明,果然是我的克星。

琴酒已经无聊的压低帽沿,向后一靠半看不看了。

勉勉强强,比那个烂恐怖片好。

“噗嗤”小兰园子偷偷笑了出来,虽然不应该啦,但是有时候非迟哥噎人的时候真的好好笑。

 

【 “好了,”福山志明记录好,笑眯眯抬头,“明天我们再试一次。”
    池非迟很想说一句‘抬走,放弃吧,没得治’,不过估计这话一说,又会被灌下一锅香浓的劝慰鸡汤,索性转开话题,“我申请外出一趟。”
    “有什么事吗?”
    “去买两本书。”
    ……
    外出要确定回来的时间,还有人陪同。
    这就是池非迟的精神病院生涯。
    陪同外出的是一个男医生,北川安达。
    很年轻,一身齐整的黑西装,装出不苟言笑的样子,却一下子暴露了他是医院新入职菜鸟的底细。
    “北川医生,你很紧张?”池非迟随口问了一句,把挑好的书抱到收银台。
    北川安达立刻反驳,“没有。”
    池非迟又默默给对方贴了个‘菜鸟’标签,比福山志明那种随时都能笑眯眯的老油条可差远了,“别紧张,我不会攻击人,也一直保持着理智。”
    北川安达暗自松了口气,这才留意了一眼池非迟选的书。
    左边一堆:《心理学引论》、《性格的测量》、《异常心理学》、《实验心理学》、《心理统计学》、《心理测量学》……
    右边一堆:《墨菲定律》、《人类的破坏性剖析》、《理论三讲》、《癔病研究》、《梦的解析》、《论感官知觉理论的贡献》、《犯罪与个性》、《说谎》……
    北川安达:“!”
    Σ(っ°Д°;)っ
    你想干什么?想干什么!

 

“看完了?”

“嗯,看完了。”

琴酒和池非迟又进行了一段不知所谓的对话。

柯南扫过书名,脑后划过黑线,喂喂喂,你这个行为很危险啊,这是要干嘛?

看出琴酒暂时不知道是没认出他来还是不想杀他,总之自己是安全的,而且挺信任那条“遗忘”的规则的,柯南恶向胆边生,甜甜开口:“呐呐,非迟哥哥,有病就要治啊,不要讳疾忌医啊,而且,而且你经常揍人啊,好孩子不能说谎呢!”

一瞬间,福山志明死亡视线就盯紧了池非迟。

池非迟缓缓低头,盯得柯南冷汗直冒,装小孩的笑容快要破裂。

语调没什么变化地开口:“说起来,工藤新……”

“啊哈哈哈,我差点忘啦!池哥哥打的都是坏人呢!他还救了我好几次呢啊哈哈哈。”

柯南提高了声调尬笑,内心崩溃,啊啊啊啊他果然知道我是工藤新一!这什么预知能力啊!预知的都是什么!!!

死亡视线收回,池非迟满意了。


评论(27)

热度(1913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