连桑~

三个人的座谈会

《柯南之我不是蛇精病》池非迟

《轮回乐园》苏晓

《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》白柳

关于这三个人碰面之后能谈论些什么?


(一)关于宠物

池非迟:“非赤,非墨,团子,无名,非离。”

白柳抬抬眼,语调散漫:“约书亚呢?”

池非迟:“……”

并不是谁都养人形宠物。

苏晓点上一根烟,又递给看过来的池非迟一根:“虚空出品,味道类似邪神泡酒。”

顿一顿,回答问题:“布布汪,巴哈,贝妮,阿姆。”

说完,苏晓有些疑惑:“你那里只有牧四诚戴上狗项圈,为什么流浪马戏团都算?”

白柳目光从“邪神泡酒香烟”收回来,支着下巴回忆:“现在想一想,我曾经叫过傀儡师’主人’,然而我并没有被归类为’宠物’。”

池非迟:“定义太模糊了。”

白柳颔首:“其实我觉得应该叫’团队’,而不是什么宠物。”

苏晓:“看起来定义是少数服从多数。”

定义方式是跟着我和池非迟走。

白柳摊开手:“但从实际意义上来说,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。实际上对于我们来说,他们的定位都是同伴。”

池非迟打开录音:“再说一遍?实际上你在流浪马戏团面前只说’交易’。”

白柳沉默一瞬,笑容不变:“说起来,苏晓你接受跨世界杀邪神的业务吗?”

池非迟遗憾的放弃录音。

苏晓思考一下:“我不确定夏能不能把人形邪神做成菜。”

克莱恩突然冒出来:“我听到关键词了?”

池非迟:“……”

还真有邪神主动来做食材的?

苏晓默默拔出斩龙闪。

白柳一抖骨鞭把空间裂缝抽回去:“没有说你。”

他看向苏晓:“牢记初心,不忘使命。你是灭法之影不是美食家。”

苏晓:“……”

你原来除了刑法大全还背了政治书?

他呆滞一瞬间,收回斩龙闪:“克莱恩为什么没来参加谈话?”

池非迟:“因为()觉得诡秘之主太刀了,没看。”

白柳:“下一个话题吧。跑题了。”



(二)关于恋人

苏晓:“没有。”

池非迟:“没有。”

白柳:“……谢塔。”

苏晓:“我不是很确定,和蜥蜴人谈恋爱是不是类似于和古神系谈恋爱?”

白柳:“……他的种族一直在变。而且我们那里的邪神是美到掉SAN,不是丑到掉SAN,没有触手。”

他微妙的停顿一下,语气十分冷静:“实际上我并不介意他有没有触手。”

苏晓:“……”

下次猎邪神给白柳送一只来。

池非迟:“……”

红子能沟通邪神吗?

白柳看向池非迟:“你确定没有恋人吗?算上未来时。”

池非迟语气平静:“鉴于我还是不能理解946是怎么发生的,所以对于这个话题我无法回答。”

这次换白柳和苏晓“……”了。

白柳回避敏感话题,若有所思:“你可以去找路西恩和封不觉去询问一下。你们新生代起点男主要么没恋人,要么单女主,但你的三无外挂不解除,你就只是自然之子,不是人类。”

池非迟:“……?”

虽然意思是对的,但你的说法像是在骂我。这家伙的属性应该是蛊,而不是毒舌?

苏晓:“串不了门,()没看完这两本。”

白柳:“我有一座恐怖屋?”

池非迟:“被推荐过,但()也没看。”

白柳:“……你们要来晋江串门吗?()在起点似乎是挑着个人中心的小说看。”

池非迟表示拒绝:“我没有动心的人。”

苏晓点头赞同。

白柳没再说什么。



(三)关于朋友

白柳:“陆驿站,方点……”

他很快速的垂了一下眼,再抬眼还是选择继续说下去:“牧四诚,唐二打,木柯,刘佳怡,杜三鹦。”

在此期间苏晓和池非迟保持了长久的沉默。

白柳微微笑了起来:“你们要把第一个话题的回答重复一遍吗?”

苏晓:“……”

轮回乐园和虚空?背刺是常态,互坑是问候,他觉得把那些人简简单单归为朋友都对不起他们被斩龙闪砍的经历。

池非迟:“……”

对小哀说的“朋友”琴酒算数吗?三无外挂把他情绪都给吞了现在又让他来说朋友有谁?新概念朋友吗?我对你没有一丝感情但你是我的朋友那种?

白柳:“这个的定义也不是那么准确。定义为’正向交集深的人’怎么样?”

苏晓:“凯撒,罪亚斯,伍德,莎,团长,里德……”

池非迟:“琴酒,安室透,池真之介,池加奈,京极真,黑羽快斗,小泉红子……”

白柳:“……”

起点式群像描写,人物果然多。

(四)关于战力

池非迟面色平静:“就算是’柯学’,也相当看重’科学’的。”

他紫色的眼睛扫过白柳和苏晓:“你们两个的世界完全脱离了’科学’,我就不参与这个话题了。”

白柳撑着脸颊,纯黑的眼睛眼神游离,像是在回忆。他慢吞吞的说:“我被重叠了三次记忆,白六下场作弊,第658条世界线,狼人杀。”

他轻声的:“我的世界游戏和现实交织错落,唯一的锚是一颗’人’心,所谓战力只不过能造成最浅薄的痛苦,哪怕是最强大的棋子想要掀翻棋盘所依靠的也不是武力。”

白柳抬眸,笑意散漫:“我也不参加话题。”

苏晓:“……”

在三个人之中认真追求武力的我格格不入。

苏晓无奈:“下一个话题。”



(五)关于出身

苏晓神情浮现疑惑:“晋江和起点?”

白柳:“孤儿?”

池非迟:“穿越与否。”

三个人同时说完后都沉默了。

所以,这又是一个指向不明的话题。

白柳:“三个人都是孤儿出身,定义为无父无母。”

他看向池非迟。

池非迟:“……按照血缘来说,我有。”

确定了,白柳是按照感情来定义父母的。便宜爸妈被当做合伙人了。

池非迟随意提醒了一下那两个人他是有父母的,紧接着顺着白柳的话向下说:“我是穿越,白柳…停留在原世界……苏晓…介于穿与不穿之间。”

池非迟觉得这不能深想,白柳的世界他自己都没搞懂呢就不说了,苏晓看似能定下来是穿越,但怎么看怎么像地球是虚空的一部分。

苏晓不想解释,并且觉得自己的分类才是最准确的:“两个起点,一个晋江。”

白柳叹了口气:“感觉我像被排挤了一样。”

池非迟敲敲桌子:“下一个话题。”



(六)关于职业

苏晓:“灭法者。”

白柳捏着下巴,眼带笑意:“这个我还没考虑过,不过……”

他侧头询问一般,挑眉:“游戏主播?”

苏晓战术后仰,拒绝回答这个问题。

池非迟冷淡的:“贫穷的流浪者。”

明明有职业还随便说?

白柳:“那是我的技能。”

他回想着以前对陆驿站说过的职业描述:“我会登台演出,或者叫直播,在台子上做这样那样出卖身体和灵魂的事情,会有一些奇形怪状的东西来凌辱欺负我,然后给观众看,看我演出的有些观众还会给我打赏很多钱。”

白柳征询的看向两人:“我的职业概括很精准?”

池非迟:“……”

精不精准另说,倒是看出你真不介意触手了。

苏晓:“……”

你还是直接认下陆驿站给你的职业吧。这是什么晋江独有飙车法?

池非迟直接跳过这个话题:“我是兽医。”

白柳客观的:“按照定义规则,你的职业是自然之子。”

池非迟不说话。

苏晓:“读作职业写作灵魂本质。”

池非迟继续沉默。

听一个啃灵魂结晶的人说出这种话真不是什么好的体验。


(七)关于敌人

白柳:“白六。”

池非迟:“好像,没有?”

他难得的语气迟疑,说柯南是敌人吧,他还等着这个刁民带着红方赢;说酒厂是敌人吧,他当拉克当的挺开心的,不得不说酒厂同事真的是人间理想好同事了。

苏晓:“……”

对苏晓来说这个话题真不是很友好,他从一阶到九阶就是一路斩龙闪杀上来的,他斩的妹子都有228+,总的敌人算上军团流的话那直接飙到万为单位的了;要是限制成“有价值的敌人”,他觉得倒是可以把命运主宰上的名字当答案,毕竟这些名字都能把一个灭法者捞到欧洲,怎么也算得上是起源级价值的敌人了。

白柳替苏晓回答:“奥术永恒星,这个应该是正确答案。”

苏晓不可置否,奥术永恒星确实是烦人:“你不是唯一的差生?”

白柳无所谓道:“如果你不介意把这个问题的答案归类为高三知识点的话。”

苏晓:“……”

可以了,确认你是真的不适应学习本了。

池非迟提议:“要去全球高考串门吗?我倒是不介意。”

没想到学历最高的是我,兽医的用法+1。

白柳冷静的:“串不了,()第一章被劝退。”

苏晓困惑:“()在晋江的看文标准是什么?”

池非迟也看过来。

白柳:“……”

白柳:“战术师不是管这个的。下一个话题。”



(八)关于立场

苏晓:“轮回乐园。”

白柳:“狼人。”

池非迟:“安布雷拉。”

三个人都回答的很迅速。

苏晓:“统一一下标准,就用龙与地下城的评判九宫格。”

他倚靠进军团长的皮制毛氅中:“中立邪恶。”

池非迟脑子里过了一遍定义:“中立邪恶。”

白柳偏了偏头:“中立善良。”

他撑着额头笑了:“嗯?刑法的作用。”

池非迟:“白六是中立邪恶。”

白柳点头认同,感叹:“陆驿站要是知道我和两个’白六’在这里讨论立场,他会疯的。”

苏晓吐槽:“明明是邪神却做着古神的吮吸世界的事,玩游戏要输了自己下场作弊,自己没恋人就去拆散你和塔维尔,玩养成玩了658次,唯一达到预期目标的还是别人养出来的……”

他总结:“又菜又爱玩,不如让克莱恩和他去聊聊。”

被养成的白柳礼貌的:“……”

池非迟把话题拉回来,觉得他们三个真是跑题的严重,看看隔壁死苹果三人组多么专注话题:“总结一下就是中立。”



(九)关于信仰

苏晓:“太阳。”

池非迟:“社会主义。”

白柳:“钱。”

苏晓侧目。

池非迟可真敢说,还不如说是信仰橘子呢。

白柳:“嗯?”

池非迟解释:“只有我换了身体,明确一下立场。”

苏晓:“我去问问轮回衍生世界有没有柯南。”

池非迟表示拒绝:“有也不一定是我在的这个,选择有很多:原著,江夏,江莱,江以织,浅野信繁,南凌,清川辰……”

他数了一遍,没忍住:“这里面居然一个杀柯南的都没有。”

苏晓提供一个选择:“柯南不一定是支柱类的世界之子,他死了这个身份可能一分为二落在灰原哀和毛利兰身上。”

池非迟比较了一下锦鲤少女和死亡小学生的威力:“……”

池非迟:“还是柯南吧,小兰的幸运我没办法。”

苏晓和白柳都表示认同,幸运值可太……了。

白柳问苏晓:“你可没信仰太阳。”

苏晓:“我能让别人赞美太阳。”

克莱恩:“赞美什么?”

苏晓疑惑:“你怎么又来了?”

白柳:“可能是沉睡太无聊了到处晃。”

克莱恩:“你们三个都不知道我的结局才对吧?”

池非迟打量着克莱恩的……脚?

解释:“毕竟你的热度高,随便看几篇联动就知道一些。”

克莱恩笑笑:“那我走了……灭法者先生请你不要再看我了。”

苏晓当没听到,并且有点馋诡秘的世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写完啦!

还有我惊封是第一个副本入的坑……从此被6哥蛊到一直阿巴阿巴阿巴想做他的狗233333。

嗯,蛇精病是在期中考前垂直入坑,万幸没挂科,轮回乐园是在期末考前(对就离谱)入坑,半夜看到两点,是第二天六点半起我怀疑自己会猝死的程度……

让我看一看重新编辑的话发布时间会不会变?

评论(100)

热度(3006)

  1. 共2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